望城街道辇止头村

2022-05-13 12:28:16 来源:  作者:

望城街道辇止头村紧邻莱西高铁站、南站和204国道,209省道绕村西行。村庄面积450亩,共580户、1900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2.7万元。是山东省森林村庄、历史文化名村和青岛市十百千产业振兴示范村等。

村庄原名崒岵庄,因清康熙皇帝曾乘御辇寻访孝庄皇后的义子而到过该村,遂改名辇止头,意为御辇停留之处。建村600年间,先后受到皇帝旌表的就有十人之多。村内有崒岵晓霁、石崖避暑、南楼观涨等六大历史景点;潴河、大沽河和长广河在村后交汇,形成数千亩湿地。近年来,村庄积极发展旅游业,投资230万元修复“崒岵晓霁”和“古井清泉”两个景点;吸引外部资金,在村西规划建设了规模较大的“沽河游乐园”。大力发展水果采摘,现有占地200亩大樱桃、葡萄、桑葚采摘园共3处。

诚邀有水上乐园项目开发经验的团队,共同对大沽河游乐园及周边设施、景点进行改造升级,探索休闲康养、特色民宿等新兴旅游业态,结合农业示范园,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激发文农旅融合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