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河街道董家山后村

2022-05-13 12:23:14 来源:  作者:

沽河街道董家山后村位于街道西南部,曲江路、迟狼路穿村而过,紧靠大古路、213省道。村庄面积4470亩,共520户、1700人。2021年,村庄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

沽河

山后人家亲子游 高欢欢摄

村庄有多年蔬菜尤其是韭菜种植历史,出产的韭菜质嫩、色绿味鲜,注册有“山后牌韭菜”品牌。村前建有占地2000余亩的山后人家田园综合体,园区融合生态循环、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先后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庄、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园区统一规划、指导、收购、检测、销售的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韭菜种植3000余亩,产值1200余万元,核心区售价达156元/公斤。同时,联合周边村庄发展藤稔葡萄大棚10000余亩,年产值7亿元,是全国面积最大的设施藤稔葡萄种植基地。

山后韭菜

诚邀专业韭菜和葡萄种植、农产品销售、品牌营销团队的加入,共同打造“山后韭菜”、“沽河之恋”葡萄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美誉度,拓展创意农牧业、智慧农牧业、农旅融合方式和路径,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