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集街道中庄扶村

2022-05-13 12:20:06 来源:  作者:

水集街道中庄扶村南靠莱维高速,东靠大沽河,北靠同三高速,西边是远近闻名的仙足山,山林面积2700亩。村庄面积190亩,共532户、1720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30万元。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中庄扶仙足山

近年来,依托良好区位和“仙足山”特色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村庄大力发展旅游业,探索出了一条“村旅融合发展、促进民富村强”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仙足山风景区林果资源丰厚,现有果桑800亩、樱桃400亩、板栗500亩,是国家AA级自然风景区。以仙足山现代生态园为依托,各种游乐设施正逐步完善和建设,山上有省级重点文物大架山墓群,大架山观音寺的修复已初具规模。已连续举办七届田园采摘节,累计吸引游客50多万人,成为莱西市重点农事节庆活动品牌。

海利尔生态园

诚邀专业乡村旅游设计方、运营方、资源方共同对仙足山进行高标准规划绿化、基础设施提升和景观打造,建设集仙境花海、山地漂流、休闲采摘、户外拓展等于一体的郊野公园。将旅游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形成星罗棋布的山旅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