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集街道产芝村

2022-05-13 12:07:47 来源:  作者:

水集街道产芝村地处胶东半岛最大湖泊—产芝水库南岸,东临大沽河,荣潍高速、沈海高速穿境而过,多条省道在此汇集。村庄面积66亩,共427户、1300余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是山东省生态文明村和旅游特色村等。

产芝村景色

村庄自然风光优美,人文积淀深厚,特色民俗众多。有产芝水库、风水谷、潭神湾等八大自然景观,依托享誉省内外的王丕煦、徐宗儒进士故居,相继打造了产芝库区精神馆、民俗博物馆、泥塑馆、柳编馆等50多处非遗景点,注册“产芝老家”商标,8家淡水鱼宴馆享誉胶东。通过“党支部+专业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流转农户闲置民房,打造10多处特色民宿,“青砖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建筑风格令人耳目一新,真正实现了湖、河、水、林、居、瀑、亭、廊、花齐聚的田园风光图。

诚邀乡村旅游相关设计方、运营方、资源方共同发展乡村精品特色民宿,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合理建造展现乡村风貌,充分满足游客远观风景、近享闲适诉求,将产芝村打造成胶东半岛乡村旅游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