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举办“守护希望·童心向警”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6-04 18: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徐叶明 刘哲良 青岛报道

为落实从优待警工作要求,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子女成长,6月3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举办“守护希望·童心向警”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局民警辅警子女走进警营,面对面学习安全知识、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根据小警娃年龄特点和观感喜好,莱西市公安局精心设置了涉及交通安全、禁毒、反诈等儿童喜欢、易懂的安全常识宣传区,现场讲解员向警娃们一一介绍了常见交通标识、诈骗手段和毒品危害。讲解过程中,民警化身“坏叔叔”,邀请小警娃进行互动,现场模拟拐卖儿童情景,提醒注意防拐防骗,进一步提升了警娃的自我保护意识。

为增强活动吸引力,专门设置了骑警队摩托车驾驶表演、战技能演示及装备展示环节。警娃在家长的带领下,近距离观看了装甲防暴车、PTU巡逻车、轻武器和防护装具类器材,并在安全员的保护下,亲身体验了各种防护装备和特警装备,孩子们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欢快热烈。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民辅警家属子女提供了一次体验警营生活的机会,加强了民警们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学习实践、交流体验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周末,增强了广大民辅警的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充分展示了莱西公安维护治安秩序、保护人民合法权益、惩治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