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镇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开展送法入企专题会议

2023-03-16 15: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楠楠 青岛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源头管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3月14日,莱西市姜山镇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开展送法入企专题会议。会议由姜山镇综治中心主任林东春主持,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莱西大队大队长吴少勇、姜山镇环保办及镇域200多家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企业应认清生态环境工作形势,提高守法自觉,把防污治污转变成自觉行动,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环境质量反弹压力大,形势严峻,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落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要求,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会上,姜山镇环保办等相关部门对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进行相关介绍。指出,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企业自行申领排污许可证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二)依证自主管理排污行为的责任,(三)通过自行或委托开展监测、建立排污台账、按期报告持证排污情况等自证守法的责任,(四)依法依证进行信息公开的责任,(五)当前排污情况等发生变更时或许可证到期应自行申请变更或延期的责任。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提升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下一步,姜山镇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让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生态环境领域的知识和政策,寓监管于服务,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