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田间地头强防范 护航秋收筑平安

2022-08-24 10: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青岛报道

眼下已进入秋收农忙时节,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针对辖区小米种植面积大、成熟期易发被盗案的实际情况,坚持把护航秋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充分研判辖区警情特点,主动作为,沉警一线,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收护农行动。

在组织上有思路,筑牢联防联控根基。龙水路派出所组织官道村、小院村、杨格庄村等几个种植小米的主要村庄负责人,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的方式共同探讨对策,并根据集中商讨意见,组建起了6支由派出所牵头,各村治保主任、村委会成员、种植户为骨干的义务巡逻队,为开展联防联控打下基础。

在巡逻上下功夫,提升安全防范水平。龙水路派出所结合往年警情和地块位置,以自然村为单位将重点巡逻区域划分成3个防控区,由派出所每天安排5名警力深入各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和督导,与村庄义务巡逻队形成巡防呼应、协调联动,并在“警民共建”微信群中及时通报、讲评巡逻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漏洞及时堵塞、隐患及时整改,有效提升了巡逻防范的水平和能力。

在宣传上做文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派出所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震慑违法分子”为目标,采取走访宣传、以案说法、悬挂标语、微信群通报提醒、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持续提高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有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