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莱西市公安局将价值1300万元涉案财物物归原主

2022-08-13 16: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青岛报道

为全面展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战果,表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8月13日,莱西市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赃款赃物发还大会,将价值130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公开发还给受侵害的群众。

莱西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春雷,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史淑侠,莱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强,莱西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莱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金暖,莱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召涛,莱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迟尚平参加活动,并为部分受害群众发还被骗被盗财物。董金暖主持大会。部分民警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傅强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6月25日,公安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百日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莱西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全市社会治安实际,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深入推进“百日行动”系列行动,聚焦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大案必破、小案快破、有赃必追、追赃必返,全面掀起严打攻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期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180起。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抓获团伙成员27人;打掉涉恶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7名;破获“黄赌”案件50余起,抓获“黄赌”违法犯罪人员130余人;破获涉毒案件20起,打击处理涉毒人员20人;破获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9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余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1300余万元。

傅强表示,此次发还大会,集中把追缴的涉案财物发还给曾经遭受过不法侵害的群众,既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公安机关践行“完美办案”、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的理念和信心。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对标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八个强化”重要举措,进一步聚焦涉黑涉恶、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抢骗”“黄赌毒”、破坏营商环境,以及侵害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做到靶向发力、以快制快,重拳出击、以打促治,高频巡防、以防固安,打一场突出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的清剿战、歼灭战。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减少和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努力减少各类案件发生,为共同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还大会上,受害人领到失而复得的被盗、被骗财物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当场向莱西公安赠送锦旗,对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莱西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谭高峰介绍说:“今天发还的物品有车辆、电脑、手机、照相机、生活用品、企业原材料和现金等,总价值达1300余万元。这些涉案物品的发还是公安机关严打整治战果的最好展示,彰显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斗志,弘扬了社会正气,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感。”

莱西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蔺海峻表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反诈中心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严打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快速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追缴了一批涉案物品,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下一步,将以此次赃款赃物发还大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还组织“金盾志愿服务队”和有关警种、派出所民警开展了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和诱惑,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规避受损风险,避免减少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