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警街面巡逻防控 莱西公安持续强化社会面平安守护

2022-08-08 17:2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王钢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近期,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落实武装联勤、重点巡逻、应急处突等工作措施,全面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持续提升辖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加强组织领导 提高巡防勤务等级

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研究制定了多个完备的行动方案、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动员部署会,围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科学调配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调整巡逻勤务 严格落实夏夜巡防

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按照“动中备勤、网格巡逻”的工作要求,聚力抓好点、线、面联动联防联控,坚持科学增警、显性用警、动态布警,围绕繁华商圈、地摊夜市、广场公园等重点部位,科学调整巡逻勤务模式和优化巡逻路线,重点加大夜间机动巡逻的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巡逻覆盖全部重点时段区域。

提升快反能力 强化值班应急备勤

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强势推进快速响应机制城区全覆盖,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值守等方式不间断开展巡逻,做到动态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队员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全面落实警力部署和应急值守各项措施,确保快速响应、迅速出击、高效处置。

优化防控布局 突出重点部位值守

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严格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落实警力定点值守和动态巡逻,将辖区党政机关、重要路口、商场市场、车站、学校等重点要害部位作为每日必巡点,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预防在早、处置在小。

下一步,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将继续按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开展常态化的巡逻防控,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