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院上镇打造撤桶并点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体系

2021-11-05 16:4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群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构建绿色健康、节约环保的村庄环境,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文明的新农村愿景,莱西市院上镇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打造撤桶并点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体系。

据悉,院上镇第一批已建成收集示范村6个,进行了撤桶并点。第二批撤桶并点集中投放示范村正在打造中,实行生活垃圾封闭式管理,解决散落垃圾桶污染问题。

日前,院上镇对东老庄、西老庄、荆家庄、岚埠、北王家楼、张福庄的集中投放点进行了安装,张贴村规民约及工作相关制度,相关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了房、张官庄、水东、高村也在积极打造中。

生活垃圾分类体现着每个村庄的生活文明、生态发展,院上镇将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宜居宜业、乡风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