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环保垃圾袋免费申领 垃圾分类出真章见实效

2021-10-15 19:5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婷婷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10月15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兴华居委会在金鑫苑小区率先试点,引进安装了垃圾分类环保袋领取机,并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讲解,向居民发放九龙街道垃圾分类文化手提袋,扎实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出真章、见实效。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兴华居委会积极响应九龙街道办事处号召,广泛开展驻桶指导和入户宣传,为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被九龙街道办事处确定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居委会。此次安装垃圾分类环保袋领取机,是兴华居委会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社区居民在垃圾分类投放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积极联系厂家开展的一项暖心实事工程。兴华居委会主任王世国介绍道,“今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居委会各位居民积极响应,主动进行分类投放,辖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大家一直存在这样一个疑问,用塑料袋进行垃圾分类,会不会不够环保,我们今天投放垃圾分类环保袋领取机,正是解决了大居民心中的疑虑,大家通过机器领取的环保垃圾袋,在丢弃后两年内就可以完全降解,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工作的现实意义。”

垃圾分类是一件顺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据悉,九龙街道街道办事处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不打折扣,积极作为,前期相继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并结合办事处实际,组织优秀党员、退休教师等优秀群体,组建垃圾分类兼职宣讲员队伍,开展驻桶指导、入户宣传、现场复查活动,建立独具特色的宣传督导体系,随时了解辖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及时纠正错误做法,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为社区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