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违法压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3 16:4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唐兴泽 青岛报道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要求,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土地整治办公室会同莱西市自然资源局水集所、水集执法中队及产芝水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违法压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压占耕地行为零容忍且保持强高压、长震慑,对拒不整改及整改不到位的采取集中行动,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遏制各类违法压占耕地行为。

整治行动开始前,现场拉起警戒线进行清场,垃圾清运车、挖掘机等专业清障设备有序进场。行动开始后,挖掘机对耕地上的压占附着物进行彻底清除,并且在清理完成后进一步平整耕地地面,确保复耕复种的正常进行。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违法压占耕地行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高依法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耕地保护网织密织牢,最大程度减少耕地流失问题。

初审编辑:路雯雯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