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直单位助力水集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30 11:00: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晓梅 青岛报道

为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居民健康,莱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7月25日开始,莱西各市直单位包联水集街道住宅小区疫苗接种工作,各包联单位会同水集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网格员共同负责所包联小区居民疫苗接种的摸排、动员及推进工作。

自开展包联工作以来,各市直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安排工作力量,逐人逐户落实,全力摸清包联区域内居民的接种底数,组织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7月27日,政府办在入户过程中发现一对60岁夫妇中只有一人接种,通过了解,并进一步对接接种点医务人员得知,该名居民确实不适合接种,为方便该居民日后正常的出行和生活,工作人员陪同他到医院开具了疫苗接种禁忌证证明,该居民对工作人员办事细致周到表示感谢。

在莱西市卫健局在包联的文馨园小区现场,14名工作人员会同7名网格员分7组轮流执勤,自早8点到晚8点半,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个查看健康码,对是否接种疫苗情况进行登记,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动员。其他包联单位还利用周日和晚上时间,错时进行摸排入户,发扬严实作风,保持攻坚态势,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的推进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