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2021-07-29 17:0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 张娜 青岛报道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地质灾害造成损失,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8日,莱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会康带队实地查看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巡查员到岗巡查、监测点警示牌设立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分析研判地质灾害发展趋势,督促镇街加大防治措施,确保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到位、问题处置及时。

现场查看沽河街道早朝村地质隐患灾害点。

现场查看龙水社区平林院村地质隐患灾害点。

随后,莱西市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风险研判能力,充分掌握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职责、各项规定动作,切实提升专业意识、专业素养。要严格执行地质灾害巡查制度,全面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基本信息及变动情况,及时发送雨天预警信息,提高地质灾害防范意识;要加大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做到地质灾害防控早安排、早预防、早处置,督促群众在灾情来临前主动避让,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强化问题整改,要定期检查防护网是否有破损、倾倒情况,及时对防护网进行加固连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落实到位。

据了解,莱西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共18处,主要分布在北部的山地丘陵区和有露天采矿活动的准平原区。目前,莱西市自然资源局正严格按照《莱西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巡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辖区镇街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