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议

2021-07-29 16:3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红伟 青岛报道

  为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与安全,7月27日,莱西市水集街道紧急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针对进一步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异常天气形势,街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做好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发现、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居民群众财产损失。

  水集街道将开展隐患再排查,针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地质灾害等实际情况,认真进行巡查排查,及时查缺补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预案、演练、应急物资及其他防汛设施设备再充实、再完善,确保有需要时要拿得出,拿得出要用得上;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水集街道将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到灾情信息不误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