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召开物业企业汛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1-07-28 18:5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海平 周明大 青岛报道

随着汛期的到来,特别是受台风 “烟花”外围环流影响,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物业办联合街道安监站、综治网格办,根据各级防洪防汛工作精神和多年来关于防洪防汛工作的要求,召开辖区内物业企业防汛安全工作会议,重点安排布置各企业关于应对恶劣天气处置方案。

水集街道要求物业企业确保小区和地下车库的安全排涝,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队。具体负责小区内的防汛工作,加大防汛物资储备的储备数量;辖区内有地下车库、车位、储藏室的小区37个,所属企业立即对地下车库排水设备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保养,并在小区内划定区域,随时应对地下车库出现突发状况后的停车问题;及时收集雨情、汛情等情报;立即摸排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情况,随时提醒业主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高全体业主的防汛意识。

水集街道防汛成员和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离岗、脱岗。建立安全责任制,对不能按时到岗人员和不认真负责而造成损失的人员实行问责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安保部门应对有车业主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提示,并做好地下室车辆停放秩序。客服人员应了解所有地下车库的业主通讯联系方式,必要时通知业主,配合做好安全疏散工作;遇到特大暴雨,应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和小区内有关道路的通畅情况,做好与全体业主的联系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