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边·青岛站”创业沙龙在莱西市圆满落幕

2021-04-13 17:37: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褚浩雪 青岛报道

4月11日,在莱西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湖畔大学和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农业界别主办的“在湖边·青岛站”创业沙龙,在莱西市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举办。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莱西市政府副市长王东岳,共青团莱西市委副书记董亢亢,莱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郭寿廷,莱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学广参加。  

来自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等100余名新农人创业代表以“新农人”的春天来了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展开思想碰撞,为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品牌打造谋划思路、提供参考。

张升山在致辞中指出,凯盛浩丰(莱西)智慧农业产业园,充分发挥农业大数据、智慧水利优势,实现了农业智能化、精准化、定制化,为推动传统种植业向高效农业、智慧农业转型,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树起了新的标杆,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在湖边·青岛站”公益创业论坛走入莱西,必将为莱西的突破发展输入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带来新资源、新经验、新发展。

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马铁民,阿里云农业解决方案架构师马俊杰等立足行业现状及自身探索发展,围绕“从浩丰案例看农业的工业化与数字化”主题,从数字化驱动农业产业互联、数字化助力农业品牌打造等多个角度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的盛会。

随后,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从农产品到商品——农业新品牌怎么做”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深入探讨,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