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以志愿服务助力门店疫情防控

2021-03-02 17:2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磊 倪方军 青岛报道

为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莱西市水集街道多措并举、积极作为,聚焦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短板弱项,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知识宣传、门店督导、公共场所执勤、体温测量、文明劝导等工作,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助力街道疫情防控。

水集街道辖24个城市社区、24个村改居社区、57个村,共有各类门店9771个,数量多,日常管控难度大,特别是24个城市社区范围内辖区门店众多,给社区日常管控带来很大的难度。为减轻工作压力,水集街道积极动员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学生、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及4家公益组织260多人报名参与,先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8次、辖区门店督导6次、为2个公共场所执勤300余个小时、募集口罩600余个分发路人、小区文明劝导10次、市场文明劝导8次,总参与疫情防控数量达到300余人次、1200余个小时,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街道门店疫情防控。

“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分工协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架起了疫情防控的民心桥、连心桥、放心桥,活跃在城区的红马甲成为城区大地这个冬天最靓的底色。”水集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对志愿者们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