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农科中心主动作为做好大棚防雪灾工作

2021-03-01 10:58: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天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戈梅娜 青岛报道

2月24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莱西市气温经历大跳水,迎来了辛丑牛年第一场大面积雨雪天气。为防止天气变化给大棚作物带来影响,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农科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立即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防灾减损工作,以确保农业生产稳步推进。

在青岛市绿色园艺标准园创建示范园水集街道谭彪庄村蔬菜产业园,技术人员看到一农户正清扫大棚积雪,农科中心工作人员马少静表示,大棚黄瓜种植要做到增强光照、提温保温、控制湿度。因大雪天气光照不足,目前不可揭开棉被,太阳出来之后,要及时揭开棉被,增加作物采光量。近期棚内不可浇水,及时通风,避免棚内湿度过大,造成病虫灾害。

下一步水集街道,农科中心将积极推广片区内大棚实行采摘品尝、休闲观赏、蔬菜储存、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发展新模式。全力为农户做好春耕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2021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