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莱西市沽河街道开启有害垃圾管理服务新模式

2021-02-23 17:15: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孙守梅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莱西市沽河街道针对有害垃圾“收、运、处”各阶段特点,通过强化宣传发动,部门联动等多措并举,助力有害垃圾应收尽收,破解垃圾分类“红色难题”。

2月18日,沽河街道召开了生活垃圾监督管理员宣传培训大会。会上,详细讲解了进行有害垃圾分类的原因和作用,以及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分类方法,对容易分错类别的垃圾进行特别说明。最后,强调了有害垃圾收运和日常管理,指导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员更快更好地开展有害垃圾分类工作。

 2月19日,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员在各村公示栏、展板张贴垃圾分类倡议书,走村入(社)户发放有害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倡议书等资料,开展有害垃圾分类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进企业,宣传有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处置方法和操作流程等,激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另外,沽河街道环卫办联合妇联、团委等部门,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有害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群众实行有害垃圾分类的责任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