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开门一件事” 莱西市开启实干新征程

2021-02-20 15:2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解俊 苏力波 青岛报道

初心永照耀,上任就奔跑。新春伊始,莱西市111 个行政村“两委”班子紧盯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用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掀起实干热潮,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以新年新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田间地头到处是繁忙的景象,在莱西市马连庄镇草泊新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动手,对田间道路进行整修,填补、刮平、压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条路是村民上山下地的必经之路,对它进行修复可以解决周围300多亩土地的农资运输难题。

莱西市马连庄镇草泊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孟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为村民扩张水源,协调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春耕播种做好全面服务。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马连庄镇孔家村以前是一个偏远的小村庄,村民只能靠天吃饭,为了让村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新村党委成立后,把产业发展作为开门第一件事来抓,引进青岛甜瓜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甜瓜大棚100多个,项目预计年收入将达到500多万元。

马连庄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于乐美告诉记者,这几天也是最忙的时间,因为甜瓜下地了,他们组织新村的两委包括党员一起到甜瓜棚里看看,看看瓜苗的质量等方方面面的事,为春播打好基础服好务。

春节过后,莱西市111个新村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