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泰安路社区利用网格化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7 14:52: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青岛报道

为确保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乡人员带来的防控压力,1月25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泰安路社区召集社区27名网格员,召开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

泰安路社区主要组织网格员对辖区人员进行滚动排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级地区返莱人员管控,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对所有省外返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返莱人员加强健康检测,每天对返莱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同时,始终把冷链食品作为风险防控重点,加强对辖区门店的巡查,强化冷链食品的人物共防;对所有辖区门店落实亮绿码、测温度、戴口罩、消杀四项措施。

网格员在各自负责的小区,宣传引导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主动到社区提前报备,落实防控责任,并鼓励群众对失管漏管重点人员及违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举报,形成共防疫情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