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大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学习

2021-01-27 14:24: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孙少梅 徐光洪 青岛报道

1月26日上午,大学放假的李龙飞、李昶昊、王琛、隋金铭、解小慧、周丽霞、胡佩瑶、左颖琦、于宽成9名同学相约到莱西市水集街道义谭店村的莱阳二小旧址、解文卿烈士故居及就义处参观学习。

2021年,水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积极推进文明实践向广处覆盖,向深入开展,动员、吸纳大中小学学生参与到文明实践。前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水集街道经过全面发动,共有爱心大姐、与你同行、搭把手3个组织和154名居民参加了志愿者队伍,其中大学生就有108名,并作为新时代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5日,水集街道举办了志愿者培训会议,这次李龙飞等9名同学就是这一批志愿者中的一部分。

培训结束后,9名同学自发组织进行爱国主义学习,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就读与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李昶昊说:“这次的爱国教育充实、有意义。以后放假回家,这样的地方我会经常去。”

雨后的参观点内落叶遍地,9名同学主动联系村庄借来了工具,对室内外卫生进行了清理,以这种方式再次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9人中,有5人是莱西一中毕业的学生,李龙飞说:“高中时听说过解文卿的事迹,也知道离学校不远,由于课业繁重一直没时间来,所以这次大家趁假期期间来参观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