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整改 莱西市南墅镇集中约谈24家门店负责人

2021-01-27 13:3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1月26日上午,莱西市南墅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疫情防控约谈会,南墅镇人大主席尹亮、副镇长刘垒、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战宝华集中约谈了银夏生鲜超市、供销社百货超市等24家门店负责人。

会上,南墅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战宝华通报了元旦以来市镇两级对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传达学习了《冷链食品销售经营过程疫情防控工作清单》《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文件,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对冷链食品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工作,督促进店消费者佩戴口罩。

南墅镇副镇长刘垒从法律角度明确了各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中需承担的相关责任,强调了失职失责相关后果。南墅镇人大主席尹亮,对防疫形势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高认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约谈会结束后,各门店负责人承诺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限期整改到位,主动接受检查。此次约谈会有效提高了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了经营者主体责任,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