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培训

2021-01-25 17:1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佩忠 张显华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协助居民掌握灭火、逃生技能, 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举办了网格员冬季消防安培训活动,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社区主任李振磊以生动事故事实为大家讲解,要求网格员掌握火灾初期灭火的方法和自救技巧,严肃提出身边存在的消防隐患,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同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进行讲解说明。现场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就如何应用进行了培训。

为了巩固培训效果,社区组织网格员、入居民家中和沿街商户开展“上门入户”冬季防火宣传、巡查。宣传人员与居民和商户沟通,并摸排商铺是否为“三合一”场所,同时为商户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网格员特别提醒辖区居民电动车充电的用电安全,楼梯通道内不堆放可燃杂物等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使网格员、居民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