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聚合力强保障 构建疫情“防火墙”

2021-01-25 17:1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磊 倪方军 青岛报道

莱西市水集街道高度重视,按照“严防输入、严加管控、做好应急”的防控总策略,重点做好对外来人员的排摸,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高度重视,凝聚合力强化保障。水集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及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全面宣传,严防严控构建防线。为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水集街道科学应对疫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宣传、村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禁谣传疫情,告知居民及时上报外来人员,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

主动出击,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水集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两委成员、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宣传防疫知识、冬季安全取暖知识等,重点做好贫困户、三无失能人员、五保户等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和冬季安全取暖工作。摸清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外入莱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