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禁毒办开展“平安关爱”管控帮扶行动

2021-01-21 17:3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刘希帅 青岛报道

根据上级禁毒办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工作行动部署要求,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禁毒办主动作为、多方发力,联合各村、居社区专职工作者以及禁毒社工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对辖区内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平安关爱”管控帮扶行动。

走访中,禁毒工作者本着以人为本、关怀救助的原则,注重人性化关爱帮扶,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和挽救社会面吸毒人员,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从疫情复工复产后,了解其生活来源、家庭关系、就业渠道、社会关系等情况,真心真意的与吸毒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聊天、拉家常,耐心听取其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叮嘱社会面吸毒人员当中社戒、社康人员按时到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报到,保持戒毒操守和戒毒信心,帮助他们巩固戒毒康复实际效果,切实减少复吸毒品行为;宣讲有关国家政策和法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来到因吸毒问题导致家庭困难的吸毒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引导吸毒人员家属要给予信任和支持,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和勇气共同助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水集街道禁毒办通过“平安关爱”活动,让社会面吸毒人员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关怀,增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对生活的勇气和决心,为社会面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