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各社区开展慰问低保困难户活动

2021-01-17 20: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蕾 邹洪海 赵树光 张佩忠 马婵娟 邵霜 贾晓丽 王成勇 张晓芳 徐展 青岛报道

春节将近,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个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走访慰问低保困难户活动。

中兴路社区

中兴路社区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开展“新春送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入户,工作人员通知行动方便的困难群众到社区将慰问品逐一送到他们手中,了解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向居委会反映,鼓励他们对生活要积极向上、充满信心,困难家庭户纷纷对社区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新村社区

1 月13日,水集街道新村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低保户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每到一户,便详细询问、了解低保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社区低保户赵先祝对社区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困难。

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社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展现出新时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

永兴街社区

1月11日下午,永兴街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低保户、特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白面、大米、花生油、挂面等慰问品。慰问送去的不仅仅是基本生活用品,更是政府的惠民政策,街道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的理念精神。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社区进一步了解了社区低保户、特困户的生活情况,增强了社区与低保户、特困户的联系和感情,为以后更好地做好困难居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月湖街社区

近日,月湖街社区对辖区内的低保困难户家庭开展“真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社区书记李振磊带领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走访了5户家庭,与他们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主要困难等,并送上大米、油、面粉等慰问品,嘱咐他们要注意保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走访慰问过程中,既关心低保、特困户的生活,又鼓励和帮助他们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月湖街社区把走访、关爱辖区弱势群体作为一项重要的、经常性的工作。今后社区将经常走访看望低保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进一步坚定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打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新型社区。

南京北路社区

1月11日,南京北路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将米、面、油等物品送到他们手中。工作人员将政府发放的物品交到低保户丛女士的手中,询问她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同时叮嘱她注意御寒保暖,生活上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随后,社区还相继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其他低保户。

此次的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社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