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1-17 18:09: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路雯雯 通讯员 季瑞艳 高庆 青岛报道

为切实加强社区冬季安全工作,预防社区火灾事故,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颐和花苑社区和琴岛路社区举办了了冬季安全宣讲会议,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青岛民安应急安全教育讲师张鑫为社区门店商铺经营者、社区居民讲解了火灾初期灭火的方法和自救技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敲响消防安全警钟。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警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家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商铺严禁三合一场所,遇到紧急情况要科学逃生,普及了日常用电、用火消防安全小常识。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