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跟踪服务 让草莓种植户用上“放心电”

2021-01-13 14:22: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青岛报道

1月12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马连庄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辖区草莓大棚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农网线路、用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大棚种植安全可靠用电,受到广大果农一致好评。

在马连庄草莓种植基地的大棚里,棚内配有采摘草莓运输机、植物补光灯、自动化卷帘机等设施。为了让果农在采收期间用电无忧,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上门,帮助基地检查维护大棚内的用电线路和保温照明设备,并指导果民安全、科学用电,消除用电隐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特意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草莓种植户负责人王勇对公司服务队队员说道。

 连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全市用电量急剧增多,面对供电压力,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奋战抗寒潮、保供电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安全、可靠用电。据了解,为确保辖区内草莓大棚种植户在冬季用电无忧,马连庄供电所建立健全大棚种植户跟踪服务常态机制,主动上门为果农用电支招,提供用电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为大棚果蔬种植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详细了解种植户的用电需求,为其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开辟大棚种植用电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减少接电时间,让果农早用电、用好电。

“我们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如客户遇到用电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上门处理,真正让客户用电无忧。”公司马连庄供电所所长邵帅说道。截至目前,该供电所已为68个冬暖式果蔬大棚种植专业户开展跟踪服务,共排查用电隐患106项,协助果农制定优化用电方案30余个,发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冬季大棚种植业平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