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用文明标注时代进步

2020-11-20 09: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磊 姜超 青岛报道


莱西市水集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中,通过加强站(点)打造,创新实践路径,使其成为群众学习理论政策的学校、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倡导移风易俗和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提升了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生动宣讲入人心

新理念、新政策、生活常识……群众关心的事,都在这里讲。水集街道永兴街文化胡同有一支由退休教师昌德松创立的18人百姓宣讲团,他们坚持活跃在小区、校园,自编自演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快板、三句半、相声等文艺节目,用充满乡土气息的宣讲方式,让新理念、新政策等“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提高群众精神境界、培育乡村文明风尚不可或缺的力量。

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水集街道建立起4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倍感温暖。在月湖街社区,一提起“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群众必会点赞,因为只要群众有难事、病事、纠纷等,必有志愿者上门联系帮扶。每名志愿者负责联系20户群众,每周至少电话联系一次,每月至少上门走访1次,平时通过微信了解群众日常生活情况。

移风易俗风尚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水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疏堵结合,创新机制,有效解决。在所有村居实行道德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实行严格的加减分公示办法,形成人人争当时代好人、做时代楷模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