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互联网为企业赋能 莱西市企业家赴胶州等地考察学习

2020-07-0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考察组一行在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考察组一行在青岛环球服饰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侯义凤 周享照 青岛报道

  为深入落实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战略部署,促进莱西市企业更好地融入工业互联网,7月8日,莱西市组织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赴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进行观摩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胶州市、西海岸新区的青岛环球服饰有限公司、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宝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听取企业参与智能化改造的成功案例和优秀解决方案。在青岛环球服饰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企业的自动化设备,作为一家具有服装和家用纺织品生产能力的综合性工贸一体化企业,青岛环球服饰有限公司近几年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自设研发中心,产品品质以国际认可标准,以个性化量身定制为主线,提供出特別设计之商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服装的目标。

  随后,考察组来到了即墨区乾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深入学习了即墨区在推动工业互联网为企业赋能方面的经验。近年来,即墨区一直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推动企业向智能化转变,经过工业互联网改造后的企业在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都得到质的提升。

  下一步,莱西市将借“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契机,深入加快制造业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的步伐,加大智能制造升级力度,积极推进企业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改造建设,与海尔卡奥斯等业内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接,整合莱西市企业资源,催生新业态、新模式,为莱西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