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镇政府甘当“店小二” 多部门齐心为企业办实事

2020-07-08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群 通讯员 李世杰 青岛报道

同济大学张科平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为有效推进疫情之后镇域经济的发展,莱西市姜山镇从企业的需求出发,积极主动上门解政策、摸实情、送服务,以“店小二”精神,高效率、有温度地推行“一企一策”帮扶和支持措施,推动全镇300多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模式,齐心服务企业。为减少检查频次,减轻企业负担,姜山镇建立了经贸委、应急、环保、市场监管四部门“四位一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细化管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意识和重视程度,真正掌握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困难,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减少审批流程,贴心服务企业。为了保证姜山引进产业项目落地,姜山镇设立专门的审批中心,安排专人为辖区企业跑手续,只要企业将手续备齐,审批中心“一条龙”服务到底,企业不需要再支付额外费用,既减少了企业负担,又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

  提高服务技巧,暖心服务企业。邀请同济大学张科平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为姜山镇机关干部及辖区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与沟通课,使机关干部了解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沟通技巧,真正做到高效沟通、有效沟通,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