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琴岛路社区老党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0-06-22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慧慧 青岛报道

  家住莱西市水集街道琴岛中路社区的辛大叔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年81岁的他多年来养成每天早上散步的习惯,6月18日早,辛大叔在散步时捡到一个手提包,因担心自己不会使用包内的手机无法联系失主,辛大叔便到琴岛中路居委会寻求帮助,最终将包物归原主。

  6月18日早,辛大叔散步到烟台路大福隆火锅店附近时,坐在门口的摇椅上歇脚,刚坐下便发现地上有一个灰色的手提包,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后,仍无人回来寻包,想到包里有手机又担心自己不会操作,辛大叔便来到琴岛中路居委会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接过包发现里边有现金、两串钥匙和一部手机,便拨打了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家人,与辛大叔一起等待失主。

  见到失主将手提包物归原主,辛大叔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失主握着辛大叔的手连连道谢。据悉,失主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散步途中在摇椅上休息时,因怕淋雨着急回家,才不慎将包遗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