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首次实现变电站改造“零停电”

2020-06-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张云波 青岛报道

  6月20日凌晨,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顺利完成了35千伏院上变电站4面10千伏GG1A开关柜改造任务,该工程首次运用了“带电作业+联络转供+零点作业”综合作业方式,实现了变电站改造“零停电”。

 

  据了解,本次作业内容主要是对35千伏院上变电站4面10千伏GG1A开关柜改造,按照常规检修改造方案,需要对35千伏院上变电站进行全站停电检修,但停电检修将影响院上镇街道大约1.7万户用电。特殊时期,为全面保障客户用电需求,莱西公司首次创新使用“带电作业+联络转供+零点作业”检修模式,避开负荷高峰时段,采用10千伏出线母线联络、线路拉手转供、带电作业不停电施工等结合的方式,确保全站不停电进行改造工作,保障了客户的安全可靠用电。

 

  凌晨一点,院上变电站检修工作刚刚开始,各作业人员各司其职,依据工作票开始紧张有序的操作,其中带电作业工作人员穿着严密的绝缘防护服,有条不紊的开始绝缘遮蔽,断、接引流线等工作,每道程序都规范有序。经过莱西公司各部门四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此次检修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检修作业,莱西公司充分考虑企业和居民切身利益,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实现了全站负荷不停电的工作目标,减少1575停电时户数时·户,多供电量1.12万千瓦时,大幅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展现了莱西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下一步,莱西公司将持续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制定“不停电”作业方案,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