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组织各物业企业开展夏季集中灭蚊活动

2020-06-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青岛报道

  随着天气转暖、雨水增多,蚊虫开始较快繁殖,可能易引起蚊媒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为有效降低蚊虫密度,减少蚊媒疾病传播危害,莱西市水集街道组织各物业企业开展夏季集中灭蚊行动。

  行动中,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组织机构,各物业企业统一组织开展集中杀灭活动,做到“四统一”(统一指挥、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投药)和“四不漏”(不漏单位、不漏一户、不漏死角、不漏外环境),按照“辖区管理、条块结合、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和“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的原则,广泛动员业主参与集中灭蚊行动,集中清理蚊虫孳生地,通过集中行动,使蚊密度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范围,群众防蚊灭蚊及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提高。

  为保证喷洒工作的顺利进行,喷洒前各物业企业对喷洒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做到人人掌握洒药物配制、喷洒工作要求、安全防范等知识。在喷洒工作中达到全面喷洒,针对垃圾箱、下水道、花坛草丛内等容易滋生蚊蝇的地方进行多次喷洒药物,重点清除。

  本次集中灭蚊行动有效减少了蚊蝇密度,切断了疾病传播途径,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了业主主动参与灭蚊活动的积极性,为小区业主安全度夏营造优质的卫生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