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严抓“雨季三防”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6-19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刘彬 张海平 青岛报道

  为安全度过汛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莱西市水集街道提前预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各物业企业超前准备,主动防范,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为应对恶劣天气,水集街道物业办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企业、个人,成立了“三防”领导小组,健全“三防”工作制度,配置了防洪应急小分队,严格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遇到突发状况立即上报。为提高群众知晓度,各物业企业在业主微信群内及时转发天气预警、防汛知识、各级通知,并在各宣传栏内张贴公告。

  水集街道物业办及各物业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对辖区进行全覆盖、零死角的防汛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排水沟渠、古力井盖、小区围墙、住宅楼体、配电室、防雷设施、排水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100余处,提前做好整改,并对小区低洼处及地下车库排水系统进行了维护,确保做到快排水、不积水。对不能立即修整的部位,物业企业设置了警戒指示牌,提醒业主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