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经济开发区欢庆端午佳节 同享“粽情粽意”

2020-06-1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韩笑 通讯员 褚浩雪 马太升 青岛报道

  为增进社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6月14日,莱西经济开发区社区党组织、市双报到党组织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携手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在经济开发区居委会开展“粽情粽意 幸福社区”——“我们的节日”共建社区座谈会。

  经济开发区社区志愿者、莱西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社区党员、社区居民、低保家庭代表们一大早便来到了龙口中路社区会议室。志愿者们带着粽子、营养品等节日礼品,为参加座谈的居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志愿者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养成健康膳食习惯等问题,联系实际生活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防疫知识,并讲解了实用的“七步洗手法”。志愿者们为居民测血压,同他们唠家常,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与会人员畅谈端午习俗,共学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普及了传统节日文化,激发了共建单位和居民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下步,莱西经济开发区社区党组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