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宋建国:疾风知劲草 老兵勇担当

2020-03-2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宋建国:疾风知劲草 老兵勇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佩忠)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群防群治的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社区工作者。今年58岁的宋建国,是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干部,也是一名有过五年兵龄的老兵。宋建国积极响应办事处的号召,投身到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社区逆行战士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潜心履职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阵地,社区人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月湖街社区所管辖的多是开放式老旧小区,辖区内街巷交纵,还有一处早市和公园,地况复杂,也意味着卡点多,任务重。宋建国与其他同事一样,每天先到卡点执勤5小时,然后利用剩余时间穿梭于各个小区之间、街道卡点之间进行巡查、摸排,并对居民进行温馨提醒。近两个月的时间,每一条街巷有他迎风冒雪张贴防控知识和自主申报二维码宣传海报的身影,荷塘东街执勤卡点有他认真测温登记的身影,为各处卡点发放物资的身影。宋建国还要负责排查辖区内各处门店、严格督促业主登记等,从疫情初期的联防排查严防死守,到现在取得成效后的复工复产,他始终秉承军人的不畏艰苦、果敢前行的精神。

  舍小家 为大家

  奋战在一线的日子里,宋建国无暇顾及看护自己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只能送到姐姐家照顾,对此他愧疚不已。妻儿定居青岛,妻儿只能在工作之余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向他们报平安。如今,宋建国仍坚守在小区抗疫一线卡点,诠释着他的军人情怀与使命。

  抗击疫情仍在继续,疫情防控仍重任在肩。宋建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社区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和众多奋战在一线的社区人一样,演绎着一首首壮丽的逆行者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