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日庄镇防控先行迎开学

2020-02-0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联系专业消杀机构为学校进行预防性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7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李凯)开学在即,莱西市日庄镇中心中学党总支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积极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先摸清。疫情初期,党总支及时制定预案,首先进行“莱西籍学生外出、非莱西籍学生活动”情况摸排,并对摸排出的有外出活动经历的26名学生,密切关注、登记备案,依托教师包联学生网络,传导居家防“疫”知识。开展每天早晚两次量体温摸排活动,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摸清人员身体状况。

  环境先消毒。积极联系专业消杀机构为学校进行预防性消毒。对教室、餐厅、操场、大厅等人员密集、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重点喷雾消毒作业,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消杀。

  物资先储备。开学前,购买体温计、口罩、84消毒剂、75%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并严格值班制度,全校教职工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值班室内每日消毒,校门口处设置隔离栏,阻断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校,把好“入门关”,“外”防传入。

  课业先布置。主动做好延迟开学准备,各科教师将每天的学习规划、课目安排,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家长,督促家长借助在线免费课程,对学生进行学习上的引导和监管,将学生在家学习的成果上传给学科老师,由学科教师进行检查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