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见成效

2020-02-07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磊)莱西市水集街道以“党建统领,网格联动”为工作主线,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居民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开展社区网格化治理,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促进了社区和谐文明稳定发展。

  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水集街道建立街道、社区、居委会、小区、楼道五级网格,分别有街道办事处主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居委会干部+物业主任、居民楼道长担任网格长,共同织密织牢社区安全防护网。

  在五级网格楼道长选拔中,23个社区居委会以100户左右的规模选聘了662名觉悟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并具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运用智能手机的普通居民,协助居委会做好辖区房屋和人口管理、普法宣传、调解、治安保卫、计划生育、消防、卫生、助残扶弱和各类信息上传下达等一线基础工作。

  楼道长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工作补贴制度,每季度考评一次,实行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并根据考评情况提出考核意见。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解聘、奖惩的依据,保证楼道长队伍的良性健康发展。

  街道五级网格建立以来,社区干部全部下沉到网格,所有工作均按网格推进,实行精细化特色服务。建立网格微信群,本网格居民全部吸纳进微信群,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各项突发临时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