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多措并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磊)莱西市水集街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加强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动员各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包括街道、管区、居委会、居民小区、楼道长在内的5级网格体系,近700余名楼道长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加强宣传,做到追踪排查全覆盖。23个城市社区党组织通过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积极应对疫情。同时,社区党组织依托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对摸排出的武汉返乡人员,按网格落实责任人,做好人员的追踪、观测,切实做到追踪排查全覆盖。

  加强统筹,做到志愿服务全覆盖。注重统筹调动社区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疫情防范宣传及布卡工作。目前,共动员了18支志愿服务队60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98人参与开放式物业小区卡点执勤工作,同时,对人群聚集的场所进行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加强联动,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水集街道注重部门联动,有效依托社区网格员,配合卫生、城管、公安等部门全面做好人员摸排、重点领域防控等工作,确保全面防控。社区对摸排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实行“一人一档”,配合社区每天进行体温测试,定期对其家庭进行喷洒消毒水,并及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引导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