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第八届青岛市“养生膏方节”活动

2019-12-07 13: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前来体验膏方、问询膏方的市民络绎不绝。

中医膏方知识巡讲培训活动。

  

  在一楼大厅,医院特意准备的秋梨膏、桑葚雪梨膏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在一楼大厅,医院特意准备的秋梨膏、桑葚雪梨膏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持续推进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助力健康青岛建设,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膏方在预防保健服务中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近日,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了2019年莱西市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第八届青岛市“养生膏方节”活动。12月7日,在莱西市中医医院,记者看到前来体验膏方、问询膏方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在品尝了雪梨膏都纷纷赞叹“闻着香吃着甜润!”

  在一楼大厅,医院特意准备的秋梨膏、桑葚雪梨膏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展示的中药品种也吸引着市民前来问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医医院目前可提供膏方加工业务,可以帮助市民充分认识到中医膏方在慢性病与亚健康的治疗、“治未病”与养生保健调养方面的特色优势,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中医药宣传力度,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普及中医膏方知识,推广中医特色防治手段。

  据了解,与中成药、中药汤剂相比,膏方具有药物浓度高、体积小、药性稳定,服用时无需煎煮、口味好、便于携带的特点,此外,膏方还具有制剂单料加工、药力缓和、稳定持久等优点。

  本次活动以“膏方养生治未病 中医中药保健康”为主题,通过开展中医膏方义诊周活动、膏方养生等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传承精华 创新服务”活动、中医膏方传统工艺制作展示、中医膏方传统工艺制作展示、中医膏方知识巡讲培训活动、“走近中医中药,感知中华瑰宝”活动等向广大群众宣传膏方养生知识,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要求全市具备膏方制备服务条件的机构,特别是国药坊申报单位,要在传承传统制药工艺的同时,积极探索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改善和创新现代膏方制作工艺,改良制作流程、包装方式等,创新膏方服务模式。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发即开即食、方便携带的便民小包装;开展“免费送膏方上门”等服务,采取快递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免费送膏方上门”服务,解决膏方养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温馨便捷的膏方养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