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伺机盗窃 男子被莱西民警抓获

2019-09-06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宋某林被莱西警方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王薇)一名莱阳籍男子整天无所事事,专门到田间地头,趁在田间劳作群众不备伺机盗窃财物,近日,其在莱西作案后被民警一路追踪到莱阳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8月3日8点30分,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自家大棚外的电动车以及放在大棚门内的手机、香烟被盗,损失价值约4000元。

  接到报警后,龙水路派出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作案嫌疑人为一男子,并且该男子相貌非常“眼熟”,应该与之前刚刚发生的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系同一嫌疑人,对此,派出所遂将这2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经过进一步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民警确定嫌疑人作案时均骑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到达现场附近,然后徒步到群众劳作的田间地头溜达,在发现目标车辆或值钱财物后,便伺机偷走逃窜,并且逃窜方向均指向邻近的莱阳市。

  随后,民警立即转战莱阳市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最终确定嫌疑男子系莱阳市照旺庄镇人宋某林(男,43岁)。在确定嫌疑人后,民警多次前往宋某林家中进行抓捕,但均因其不在家中而无果而返。后民警又多次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其生活规律,并据此进行蹲点守候,9月5日14时许,在经过连续多日的守候后民警最终将宋某林在家中成功抓获。

  后经审查得知,8月3日8时许,宋某林骑一辆破旧自行车到达现场附近后,将自行车藏在案发现场东边的一片玉米地里,然后徒步走到受害人大棚处,在见到受害人正忙于劳作后,便悄悄将放在大棚门口的手机、香烟和电动车钥匙拿走,并用钥匙打开车锁后骑着电动车逃回了莱阳家中。同时,宋某林对之前还曾窜至龙水路派出所辖区,采取同样方式盗窃电动三轮车一辆和现金4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5日,宋某林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莱西警方广大农民朋友:又到一年秋收季节,农村朋友在外劳作时一定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并对驾乘车辆做好相应的安全防盗措施,要尽量财物带在身上和将车辆置于视线之内,并养成随手给车辆上锁的习惯,特别不要因图省事将钥匙留在车辆上,或将财物和车钥匙放置在显眼位置,有条件的要尽量给车辆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以免财物和车辆被盗。同时,农忙时节村中、家中人员较少,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家中无人时要锁好门窗或托附邻居给予照料。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后,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