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狱又伸手 莱西打击盗窃专业队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2019-09-06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贾振铎)一名黑龙江籍男子刚刚刑满释放2个月,又忍不出伸手盗窃,其流窜至莱西实施盗窃作案后,被莱西市公安局打击盗窃专业队迅速抓获归案。

  8月29日12时许,莱西110接到群众报警:其放置在自家院子里的三轮车后斗内10000元货款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莱西警方立即指令打击盗窃专业队负责对此案展开侦破。专业队民警迅速分头开展工作,通过初步调查民警得知,案发当天上午,受害人在莱西城区水沟头市场售卖完货物后,将现金放置在所驾乘的三轮车后斗内,回到家中后并没有直接将现金拿下,一段时间之后便发现现金被盗。

  根据受害人反应的情况,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是尾随受害人趁机实施盗窃的,民警便调取受害人从市场到其家中沿途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驾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从受害人自市场出发后一直尾随着受害人,之后又从受害人家附近离开。

  确定嫌疑人后,专业队立即围绕该嫌疑男子展开工作,最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男子系黑龙江人韩某(35岁,有4次违法犯罪前科,2016年因盗窃再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2019年6月29日刚刚刑满释放),目前暂住在烟台市。9月4日11时,在烟台铁路公安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韩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得知,韩某出狱后因没有工作,遂重操旧业。8月29日上午,其从烟台市乘坐客车到达莱阳市,又换乘出租车到达莱西市,后驾乘其之前投奔亲戚时存放在莱西的摩托车来到水沟头市场,发现一名摊主正在收拾摊点并将一沓现金放在三轮车后斗后,便一路尾随至他人家中,趁人不备将现金偷走。9月5日,韩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莱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如有确实需要存放大额钱款时则一定要妥善保管,切不出随手放置,并及时关好门窗;在携带大额钱款外出途中一定要警惕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财物,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