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 让夜色亮起来 青岛市博物馆联合莱西木偶艺术团举办“夜色青博 共赏偶戏”活动

2019-08-31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8月27日晚,青岛市博物馆联合莱西木偶艺术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色青博 共赏偶戏”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青岛市博物馆联合莱西木偶艺术团举办“夜色青博 共赏偶戏”活动。

  

                                                     小观众争先恐后上台与木偶互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玉涛)为激活夜生活、搞活夜经济、建设活力时尚青岛,8月27日晚,青岛市博物馆联合莱西木偶艺术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色青博 共赏偶戏”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采取了“演出+体验”的互动模式,可以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文物“活”起来的喜悦。

  首先登场的是创新台前剧《人偶双变脸》,节奏明快的音乐、京韵京味的伴舞将木偶变脸映衬得格外神秘,木偶变脸的同时演员也能变脸,随着一张张脸谱的神秘变化,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紧接着,木偶长袖舞《嫦娥舒袖》缓缓登场,演员操纵木偶舞动12米长的彩绸翩翩起舞,轻盈飘逸、如梦如幻,令人神往。

  《三打白骨精》原本属于传统幕后剧,传承人巧妙的将串场主持改为台前戏,使得台前幕后有机融合、一气呵成,节省了时间、增加了看点,令人耳目一新,真人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串场诙谐幽默、给人惊喜。剧中木偶能眨眼、说话、吞云吐雾,孙悟空可以眼冒金睛,白骨精的手可以神奇的拉长,吸引了很多小观众争先恐后上台与木偶互动。

  “没想到才几分钟,60个名额就全部预订完了,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又增加了20个名额,看来大家是真心喜欢木偶戏!” 青岛市博物馆主任王英群介绍说,这次活动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参与,报名过程异常火爆。

  据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隋永琦介绍,“夜色青博”活动将持续到9月27日,每周五开放时间延长至20:30,活动还会推出讲座、演出、答题等多种互动参与项目,让观众在轻松休闲的环境里静心观展、开心互动,为市民、游客的夜游、夜赏、夜消费增添了更加具有文化特色的出行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