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沽河街道举行传统国学仪式培育新时代文明新生

2019-08-3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8月30日,莱西市沽河街道九联小学举行传统国学仪式仪式。

  

  新生们身着传统汉服正冠明理、敬拜现师、击鼓明志、开笔书写、礼乐入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振兵)为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弘扬传统国学文化,培育学生明理尚学好习惯,迈好学旅第一步,8月30日,莱西市沽河街道九联小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仪式。

  新生们身着传统汉服正冠明理、敬拜现师、击鼓明志、开笔书写、礼乐入学,这些传统国学仪式的重现,让每名新生热情地参与其中,感受传统国学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美好、儒雅的品质。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仪式以正冠明理开端。整理衣冠之后,讲台上老师授开笔字“人”,台下,所有新生一同书写“人”字,在这一撇一捺之中,让新生们明白为学先做人,做人要顶天立地、堂堂正正。

  通过举办寓意深刻、庄重热烈的新生传统入学仪式,能够助力新生迈好学涯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引导新生承袭传统经典文化,感受学习乐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让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争做优秀学生,开创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