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沽河街道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2019-08-3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8月29日,莱西市沽河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企业、学校、机关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00余人,联合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体验式教学真正让参训志愿者达到易听、易懂、易用的培训效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振兵)8月29日,莱西市沽河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企业、学校、机关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00余人,联合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通过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处置技能,全面提高志愿者的应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体验式教学真正让参训志愿者达到易听、易懂、易用的培训效果。参训志愿者们重点学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治等技能,并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熟练掌握了消防安全、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AED的操作使用、海式急救法、创伤救护、常见疾病及意外处置、突发紧急事件处置、心肺复苏和医疗包扎等技能。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将为培训合格的志愿者颁发青岛应急第一响应人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