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成功举办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班

2019-08-29 16:35:00 来源: 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职业学校内涵发展,8月26日—27日,由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在职教中心大礼堂顺利开班,莱西市中职学校90名专业教师和职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褚光斌、职成中心王萍萍科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为职业学校教师参加明年青岛、省和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奠定基础。培训内容包括大赛解读、作品分享、方案制订、微课制作四个主题。

  此次培训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聘请了省内外高水平专家授课。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张永林博士对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比赛资料,重点讲授了制定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的流程。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史磊副教授和潍坊商业学校魏老师,展示了各自的国赛一等奖作品,分享了建设经验和参赛心得。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赵建功副教授针对微课制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二是注重项目实操。除理论讲授外,学员在培训专家引领下边学边做,制订出了信息化教学方案,学会了信息化软件使用,也尝试进行微课设计,现场产生物化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特别是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培训方式,培训效果明显,教师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