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南墅镇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新学期助力再奔跑”公益活动

2019-08-2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南墅镇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新学期助力再奔跑”公益活动。

莱西市南墅镇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新学期助力再奔跑”公益活动。

 

爱心企业负责人为留守儿童每人捐赠助学金600元。

李清琳带领孩子们在大树下讲红色革命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孩子们参加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孩子们参加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朋亮同志讲话。

莱西市山里红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8月29日上午,莱西市南墅镇在南墅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新学期助力再奔跑” 公益活动。

  莱西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朋亮、民政府儿童福利科科长张晓娜、南墅镇统战委员孙建光、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爱心企业负责人、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点,记者看到,活动现场的各种布置已经到位,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仍然在忙碌着力求精益求精。

  活动开始,青岛万福鑫昊投资有限公司、青岛优农兴生态农业专业合作联合社、莱西市小哈弗儿童生活工作室、莱西董大府海鲜楼、学而国际幼稚园等爱心企业负责人为留守儿童每人捐赠助学金600元,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盒、书本等学习用品。

  莱西市小哈弗儿童生活工作室负责人吕丽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活动,像这种现场捐赠,形式如此丰富的还是第一次参加,能够为留守儿童做点事情很幸福,对于孩子来说,爱和陪伴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以后会继续参加这种公益活动!”

  捐赠仪式结束后,莱西市山里红公益组织举行“山里红关爱山里娃,新学期助力再奔跑”系列活动,包括健康查体、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普及、爱国教育讲故事活动、自己动手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孩子们的生活,也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

  据悉,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困难群体送医药下乡等公益活动,并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目前已累计帮扶留守儿童50人,志愿者人数已有200余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